财新传媒

资本争饮白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在二级市场疯炒白酒题材的同时,白酒行业的上下游都站满了各类投资人,争抢利润
高额利润带来的投资热潮,首先反映在一级市场中资本对酒业的追逐,以及酒业对资本的青睐。图为贵州仁怀茅台酒厂。Nelson Ching/Bloomberg/CFP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郑斐
 

  不论是红酒还是白酒,资本瞄准的只是利润。

  近日,白酒投资势头渐猛。仅在今年年内,原酒产权交易、酒类专门交易所、白酒期权理财产品纷纷上马。

  9月16日,国内首家白酒现货交易平台——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正式落户中国“白酒之都”宜宾。

  开业运营后仅20分钟,该交易所即完成四笔交易,共计350吨原酒首次实现电子交易。

  今年4月末,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发售了首款白酒期权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7%。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