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水电逆流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先上市后重组”的中国水电,无奈低迷市况折让发行;未来估值还将受制于电力行业主辅分离重组及资产注入的落实
对中国水电估值影响最大的,还是电力行业主辅分离改革带来的重组预期。图为工人在云南小湾水电站旁等待回家的车辆。龙宇丹/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已经在2500点上下横盘整理近半个月的A股,突然在9月19日遭遇“黑色星期一”。当日沪指单边下跌1.79%,并开启了此后两周超过150点的新一轮跌势。不少市场人士分析称,正是中国水电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601669.SH,下称中国水电)当日宣布正式启动IPO,成为压倒孱弱A股的“最后一根稻草”;后续中交建、陕煤股份等大盘股还将紧跟上市,这“一根稻草”足以把A股砸出一个“大底”。

  “虽然之前知道市场不好,但还是没想到市场认购热情如此之低,机构报价如此之低。”9月28日晚间,中国水电公布A股IPO的定价和发行结果后,保荐机构一位人士对财新《新世纪》如是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水电IPO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