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生执业安全警报|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诱发医患冲突的深层制度矛盾难以破解,短期内提升安保水平是无奈的选择,但仍无法从根本上缓解医生执业安全危机
2009年8月17日上午,数十名自称是吴清风亲友的人聚集在北京右安门医院院内,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这些人称,吴清风在该医院手术后死亡,而院方未做解释,他们只好堵门讨说法。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王晨 罗洁琪
 

  国庆节前后,湖北武汉协和医院门前患者如织,一如往日。惟有医院大门前的数位保安目光警惕地紧盯着每一个进入者,前些时突发的打砸事件,让这所武汉市排名第二的医院连续多日提高安保戒备。

  9月21日晚,一群手执钢棍者忽然冲入医院心内科冠心病重症监护室(CCU),与赶到现场维持秩序的医院保安发生冲突,受伤者达十余名,其中一人重伤。

  一位目击者描述称,现场没有一张完整的桌椅,打吊瓶专用的钢制挂钩架,也悉数被打弯变形,“CCU现场一片狼藉,血溅四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