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盈利前景堪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企业盈利对经济增长变化和经济增长质量变化非常敏感。经济增长也许只是从10%下滑到7%-8%,但企业盈利增长的下调可能高达30%-40%以上
2011年9月19日,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票行情。启闻/CFP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九月秋风,扫得全球市场人仰马翻。欧债危机持续,几成无解局面,美国经济再次探底的风险日益加大。而受影响最大的居然是中国股市。9月26日,A股再度下跌,沪指重挫40点,终于跌破2400点的心理关口,再度创下年内新低。H股则毫不犹豫地跌了将近20%。细看板块,个股跌幅超过30%-40%的比比皆是。重灾区尤以房地产、建材、机械为甚。危墙之下岂有完卵?直到8月还表现不错的消费股,也普遍下跌了20%-30%。

  中国股市的下跌,不仅反映外围环境的恶劣,更是对中国本身经济前景、政策导向、流动性的判断,变得更为悲观的结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