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清盘冷风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账号紧缺,市场低迷,业绩倒退,发行困难,赎回增多……几年下来,部分私募基金的清盘警报已然拉响
A股低迷,令投资者大规模赎回,由此而致的产品规模缩小,导致部分私募基金生出清盘退隐之意。叶原/CFP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A股市场最低迷的时刻,私募行业频现清盘案例,与之相伴的是对私募信托牌照的收购整合,行业面临巨大挑战。

  8月31日,山东信托·景良能量蓝海3期清盘。这是山东信托今年7月以来被提前终止的第三只阳光私募基金,也是私募行业2011年以来遭到清盘的第30只基金。朝阳永续统计显示,目前触及清盘红线的私募产品已多达61只。

  “真正实力作证的时代正在到来。”东方之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国庆对财新《新世纪》表示,未来私募基金将在业绩、营销、渠道、制度等综合因素方面展开肉搏,“不能有短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