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迟福林直谏中国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在民生问题逐渐显现并愈加严重的趋势下,市场化改革遭到非议。迟福林的观点是:使多数人能够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这样才能形成好的市场经济
迟福林,现任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牛光 摄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岳振
 

  迟福林经常马不停蹄地奔波于海口与北京之间。今年10月,正值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建院20周年,身为院长,他会更忙。

  迟福林是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改革智囊人物,名字在媒体上的出现频率颇高。他曾率先提出多项改革政策主张,如政府转型、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赋予农民长期而有保障的土地使用权、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推进“十二五”改革、第二次改革、民富优先、让农民工成为历史等,或直接为中央决策所采纳,或在舆论和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

  他有过20年的军龄。与众多衣着随意的学者不同,他大都以正装出现在公开场合;即使在宾馆房间接受记者采访,也是一丝不苟的衬衫加西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