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警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美国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法案一旦通过,可能引发贸易战;但即使法案通过,也会因为技术问题遭遇执行难,使其效力大打折扣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在美国大选年即将到来之前,围绕人民币汇率,中美之间的交锋再度激化。

  美国朝野对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一直指责不断。10月11日,美国参议院更是以63对35票的大比例,通过了针对人民币汇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

  这一法案旨在将人民币汇率与贸易问题挂钩,使美国公司可以要求美国商务部对外国政府是否通过汇率来进行补贴启动调查,并使公司能够更容易说服商务部针对个案施行反补贴关税,并使政府在判断是否存在反倾销时将汇率因素考虑其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