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等待“银十条”破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银监会正加紧制定对小企业融资的“银十条”细则,平衡各方利益诉求仍属难题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针对温州等地小企业面临的危机,浙江银监局及当地银行业推出“一揽子”帮扶措施相继出台,应急之策频出的背后,凸显了长效机制的缺位。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一周前,温家宝到温州调查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明确提出对符合有关条件的小企业贷款进行专项考核,提高对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的容忍度,督促各类银行切实落实国家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信贷政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