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基非洲掘金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能源与资源掮客中基公司在非洲如何光速崛起
作为中国依赖的重要能源来源地之一,安哥拉向中国每年出口石油量由1620万吨增至近4000万吨,是除中东的沙特外向中国出口石油最多的国家。SP Macaulay 摄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劳拉·瑞娜·莫瑞 白修·莫瑞谢 西曼苏·奥吉哈 帕特里克·马丁-曼纳德
 

  他是一个性格开朗的香港生意人,上嘴唇的胡子像把牙刷。他同时拥有很多化名,据他的朋友们说,他喜欢女人和跑车。她是一个结了婚的妇女,年龄已不小,喜欢跟朋友和生意伙伴们说,她曾给邓小平当过翻译。

  徐京华(又名Sam Pa)和他的生意伙伴罗方红(Lo Fong Hung),两人八年前开始向中国出售石油和矿产品。尽管当时他们资金不多,也缺乏石油生意经验,但不要紧,因为他们抓住了时机,且有“政府高层关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