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偷山”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坟墓随着小山一起消失。山被“偷走”的背后,是诸暨当地猖獗的盗采砂土,以及预征土地的内幕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逗逗 张艳玲
 

  “人家八月十五团圆过节,我们却在一堆岩石中寻找父母的尸骨。”张志林对财新《新世纪》说。

  张志林是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张四里村村民。今年7月19日,他发现已经存在19年的坟墓不翼而飞,所在的位置成了一个深两米的水坑。而坟墓所在的小山,也一起消失了——两个半月前的清明节,这座被称为“小湾山”的山林还郁郁葱葱。

  张志林在坟墓附近的土堆里,一连挖了好几天,只找到父亲的残衣和不全的遗骨,母亲的尸骨则杳然无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