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锐陷入“跨越式发展魔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三步并作一步走的跨越式发展使这次事故被业内视做“必然”,国家风电政策的收紧雪上加霜
2011年10月10日晚,甘肃酒泉市境内的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设备生产厂区发生吊装设备倾倒事故,造成5人遇难,1人受伤。甘芬/CNSPHOTO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王小聪
 

  “这次事故是个偶然,但对华锐这个公司来说,是叶落知秋,又是必然事件。”

  对于10月10日发生在华锐风电(601558.SH)甘肃厂区的风机吊装事故,不只一位业内人士发出了上述评价,其中有清洁能源的投资人,也有参与政策制定的专家,更有风电同行。当日晚间22时50分,正在进行5兆瓦风机吊装施工的一辆1000吨履带式起重机吊臂突然断裂,现场5人死亡,1人受伤。死者包括酒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于永东夫妇,以及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和华锐风电的两名员工。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