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州褚明剑案证据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一起科级干部被控受贿25万余元的案子,因涉及对纪委办案过程中涉嫌刑讯逼供的非法证据排除问题,变得非同寻常
2005年,褚明剑任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教育局局长时的工作照。2011年她被纪委调查时,已退居二线。陈海宁/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这是一起科级干部被控受贿25万余元的案子,却受到非同寻常的关注。

  2011年10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法院中法庭座无虚席,吴兴区科技局原局长褚明剑涉嫌受贿案,一审第二次开庭审理。

  此前,该案疑涉官场内幕,为湖州人瞩目。但因当地纪委和检察院联合办案过程中涉嫌刑讯逼供,辩护律师在第一次开庭时要求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而被“赶出”法庭,而备受公众关注。

  时隔25天之后,峰回路转,非法证据排除程序终于得以启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