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启心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威尔森·格雷特巴奇(1919-2011)可植入心脏起搏器发明者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崔筝

  1951年,一家公司因为顾虑风险,回绝了威尔森·格雷特巴奇(Wison Greatbatch)提议的体内心脏起搏器研究项目。于是,这个32岁的纽约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干脆辞职, 在自家的谷仓里建起实验室,对可植入心脏起博器进行独立研究。这时,家中全部存款2000美元都押在这个前途未卜的项目上,自家的菜园成为这个正在添丁的家庭的生活来源。

  多年以后,经过多次改进的植入式心脏起搏器,正帮助着无数人的心脏正常跳动。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称,每年有超过50万人接受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