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局部政策调整开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在保持政策偏紧基调的前提下,局部性调整的序幕已经拉开
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时传达了政策微调的信息。马占成/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9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对政策微调的预期便已开始升温。虽然国内通胀依然居高不下,但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也与日俱增。近期政府和央行的一系列动作,更令市场开始相信,在保持政策偏紧基调的前提下,局部性调整的序幕已经拉开。

  ——一周前央行调低央票招标利率的行为已经令市场浮想联翩。10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和200亿元3年期央票。其中,3月期央票利率继续保持在3.1618%,而3年期央票利率却较此前一期下降1个基点至3.96%,15个月以来首次下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