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PI泄密者获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如何使经济数据公平的为市场获取,惩办两名泄密官员仅仅是个开始
10月24日,最高检察院和国家保密局召开发布会,通报原国家统计局干部孙振、中国人民银行干部伍超明泄露涉密经济数据案件的查办情况。图为国家保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杜永胜(左)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魏尧/CFP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央行研究部门有个传统,每个季度末都会召开价格监测分析行外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发改委、统计局、商务部、银监会等部门人员参加,提供相关宏观经济数据,进行研究讨论,这些属于保密数据,在正式发布前两三天供此次会议研讨。但让管理层恼火的是,相关数据往往随后即见诸媒体。

  10月24日上午,最高检和国家保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原国家统计局干部孙振、中国人民银行干部伍超明泄露涉密经济数据案件的查办情况。通报称,两人因涉嫌泄密或违背保密法规定,分别被判刑五年和六年。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证券行业从业人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