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勿宽货币 应减负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不能再次依靠大量上项目的刺激计划,而是要减少部分税费,减轻企业负担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在国内通胀依然高企、经济放缓担忧与日俱增之时,市场对政策调整的预期得到了验证。10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以适应形势的变化。

  此前,10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200亿元3年期央票,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3.96%,为近15个月以来首次下降。此后,央行公告称停发已连发两周的3年期央票。

  央行的举动与高层表态相呼应,市场普遍认为,这正在释放出政策变调的信号,年内将差别甚至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的观点再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