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辩“沃尔克法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法则实施办法草案与其说是法则的具体化,不如说是一份大规模征求意见稿,反映法则兹事体大
美联储前主席、现任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沃尔克在国会力推限制金融机构自营的条款。该条款因此得名“沃尔克法则”。Mario Tama/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华尔街大银行的业务模式正在发生变化。花旗银行10月18日宣布关闭其股权交易策略部门;9月高盛关闭了其全球阿尔法对冲基金;摩根士丹利从2007年开始就出售和关闭其部分亏损严重的自营业务部门,该公司在2012年底前将不再有独立的自营业务部门。

  自营业务和对冲基金部门相继被关闭,一方面是因为在市场动荡中业务亏损,另一方面,酝酿已久的“沃尔克法则”(Volcker Rule,下称法则)也是重要影响因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