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帕米萨诺:让IBM更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带领IBM通过自我“破坏性创新”完成转型的CEO平静谢幕
功成身退的智者,塞缪尔·帕米萨诺。Sean Gallup/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高昱
 

  在商业世界里,功成身退的智者并不多,60岁的帕米萨诺是其中最新的一个。

  10月25日,IBM公司宣布,塞缪尔·帕米萨诺(Samuel J. Palmisano)将于2012年1月1日放下执掌近十年的总裁和CEO权杖,由高级副总裁弗吉尼娅·罗曼提(Virginia M. Rometty)接任。帕米萨诺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带领蓝色巨人通过自我“破坏性创新”迈上新高峰的职业经理人,平静地遵循了公司的一项非制度性传统——他之前的四任CEO有三位在60岁退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