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悬在空中的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1日
伊春林改试点的期限已过,但主管部门并未“给个说法”,不肯定,也不否定。发改委、财政部、林业局一些人士通过媒体透露,伊春林改模式并非未来国有林权改革的方向
出版日期 2011-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记者 王南
 

  中国最早、也是迄今惟一的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试点,陷入进退失据境地。

  2006年1月4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在黑龙江伊春开展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当年6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林业局批复《伊春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伊春试点启航。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就国有林权制度改革答记者问时,指出试点的任务是,“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建立和不断完善相关政策”。这是国内首家不同于集体林权改革的试验,东北边陲的伊春因此有“第三次土改”“林改中的小岗村”之名。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