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视新一轮沿海重化工业竞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1日
海洋经济是我国重化工业可延展和提升的新空间,前提是实施严厉的环境保护措施,发展资本技术和知识更为密集的战略性产业,否则将成为中华民族的悲剧
出版日期 2011-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刘志彪
 

  一场围绕海洋进行的新一轮重化工业发展浪潮,正在被资源能源与发展空间严重制约的中国东部沿海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这场对海洋经济的热切诉求究竟有着怎样的现实背景?同时,新一轮的海洋经济发展浪潮会否演变为新一轮的污染竞赛,蓝色经济又会否最终演变为污染天堂,这些问题也如影随形。

沿海重化工热的经济社会合理性

  事实上,这新一轮的发展重化工业的浪潮和竞赛,具有深刻的经济社会背景和体制特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阶段存在的经济规律。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