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环保运动的今昔——对话《八轻游台湾》作者何明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1日
“过去台湾这么多的环保运动,尤其是反对大的开发案,能够成功的都是政治人物带头。这次是由民间自己形成的力量”
出版日期 2011-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驻台北记者 唐家婕
 

  一个由国民党、民进党执政当局推动超过20年的经济开发案,如何在社会监督与舆论压力下出现重大转折?一群热爱环境的台湾公民如何让在野“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低头,让在朝的马英久宣布停止开发?

  2011年4月22日是国际地球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反国光石化开发声浪达到高峰时,突然带领高级官员召开记者会表态“不支持此开发案”。“我们一向肯定石化业对台湾经济的贡献,但是,也要顾及新世纪节能减碳的挑战,不管哪一个产业都要有新的思维,政府也要做出负责任的决定。”马英九说。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