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转型方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1日
中国更为合理的增长模式是,混合型的投资和消费共同拉动经济。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把自主权更多交还市场,无需对投资需要占据多少份额进行预先设定
出版日期 2011-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主持人: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采访者:张环宇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受访者:迈克尔·斯宾塞 纽约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在过去十年间,中国GDP以两位数左右的增幅高速增长,但是,过去的增长方式已经难以为继。

  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政策目标影响下,地方政府积极推动大规模的投资项目,较低的劳动力成本和资源价格也使得中国出口产品在海外市场上获得较强的竞争力。正是依靠出口和投资,中国经济实现飞快增长。然而,近年来,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提高,国内资源价格改革逐步推进和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转变中国增长方式的要求正变得日益迫切。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