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转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1日
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改变政策,因为形势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不相信突然的巨变
出版日期 2011-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主持人: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采访者:杨哲宇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受访者:林重庚 世界银行首任驻华首席代表

  林重庚的名字,是同中国官员与学者“睁眼看世界”联系在一起的。

  是他,在1985年9月参与组织了“巴山轮会议”。当时的中国正在渡过从农村改革到全方位经济改革的“三峡”。市场化已成为改革的基本取向,但是,闭关30多年,无论是中国官员还是学者,对主流经济学的研究成果,对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宏观调控机制等基本情况都所知甚少。在奇险的江流上,薛暮桥、马洪、吴敬琏等中方人士与詹姆斯·托宾、雅诺什·科尔奈、弗拉基米尔·布鲁斯等国际一流学者展开了畅快的学术对话。对于中方参会人士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头脑风暴”。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