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权力在和民营经济进行经济与商业竞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1日
建立国家层级法院体系,解决地方的司法保护问题
出版日期 2011-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曙光
 

  这两天,全世界都在向伟大的乔布斯致敬。乔布斯的去世,震动了整个世界。大家觉得我们这个时代一个创新、创业的动力失去了。

  乔布斯、巴菲特、比尔·盖茨、索罗斯,都是民营企业家。发达国家的民营企业家,怎么不讨论财产权利保护问题?他们对社会做出重大贡献,乔布斯的去世引起了全世界的哀叹和痛惜。可见,民营企业家对一个国家,对一个民族和社会是多么的重要。

  而在中国,当今时代,我们却在讨论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利,讨论对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利的保护,而且这个问题现在是这么突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利受到侵害,竟然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我们还看到大量的民间资本外流,民营企业家不得不怀揣两本护照,持有绿卡,还有很多民营企业家,不得不去向残酷的现实低头,甚至和一些污浊的地方官员同流合污。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