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提保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通胀压力日益趋缓,经济增速明显放慢,国际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在此背景下的政策天平开始向保增长倾斜
在经济增速温和放缓的同时,通胀将由高峰短暂回落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三季度以来,市场普遍预期,政策存在放松的可能。随后的政策动向,包括3年期央票利率下调,的确在某种程度上验证了这种预期。

  11月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书面采访时称,对二十国集团而言,当务之急是保增长,在增长中求平衡。

  此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就强调,要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市场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不至于有全面性的政策转向,但局部政策微调在所难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