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金融回归服务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金融改革的核心是让金融回归服务业的本质,以需求为导向,创造简约透明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晓灵
 

  近30年来,金融业高高在上,俯视其他行业和产业,似乎扮演了经济的核心角色。但这次世界经济危机由金融危机引发,令人不得不深思金融在经济中的定位。应该认识到,金融业的本质是服务业,应该始终秉承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金融改革的核心是让金融回归服务业的本质,以需求为导向,创造简约透明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

信用货币引发金融危机

  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是自1971年全球进入信用货币时代之后,所积累的各种经济矛盾的总爆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