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产不足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现在正是结构调整,清理低效率企业的最佳时机。政府如果再次救助,中国必将迈入恶性通胀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中国的经济调整才刚刚开始。很多企业面临流动性紧缩问题。未来几周压力可能将会更大。很多人将会要求放松货币政策,借口就是一些企业破产将会导致失业率上升,造成社会动荡。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中国正在经历结构性劳动力短缺。破产导致的失业将会在几个月内被吸收。

  破产是中国通胀降温,房地产泡沫破裂以及经济再平衡的必然结果。如果政府迫于压力实施干预,紧缩政策最终将一无所获。通胀和房地产泡沫将会成为困扰中国经济更大的怪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