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止增长主义导致“成长陷阱”——第72届中国改革国际论坛观点综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未来十年,中国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就必须坚持市场化导向的改革
2011年10月29日,中改院举行的第72届中国改革国际论坛现场。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岳振
 

  2011年10月29日至30日,海内外400余位学者汇聚海口,通过一场主题为“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未来10年的中国”的学术讨论会,庆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改院)的20岁生日。这也是中改院举行的第72届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仅仅“第72届”这一序号,就已经显示了这家“直谏中国改革”为己任的智库,在20年间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高尚全、吴敬琏、迟福林等主张改革的经济学家围绕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与改革选择,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显示,学术界对于中国改革进程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有着基本共识:未来十年,中国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就必须坚持市场化导向的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