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路边车位 谁的王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公共资源私相授受,北京路边停车位大半落入行贿者之手
2011年3月31日,北京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更换新收费标准牌。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罗洁琪 周凯莉
 

  这只是浮出水面的冰山一角。

  北京停车业的两大巨头贾维、祁力,日前因一起贿赂案曝光于公众视野。

  贾维,国有企业北京公联安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公联安达)原董事长。公联安达经营着北京数十万个停车位,是北京停车业公认的龙头老大,约占有整个行业20%-30%的份额。

  祁力,民营企业北京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京联顺达)总经理。目前京联顺达掌控北京近3万个有合法备案的路边停车位,占有60%以上的路边停车市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