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人寿急赶末班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获大股东中央汇金的支持,新华人寿称上市集资的具体数额“并非头等大事”
新华人寿的发展历程远比绝大多数IPO发行人来得更为曲折。CFP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大盘股新华人寿A股上市获批,市场反应激烈,将之列为利空因素之一。11月16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三”。

  新华人寿是郭树清履任证监会主席后,上市的第一只大盘股。

  10月底证监会主席换任之后,包括新华人寿、中交股份在内的几个大盘股上市团队的承销券商,便开始在证监会“围堵”郭树清。

  “副主席一级的都已经签字,只差郭树清。”一位接近承销团的人士当时这样说。

  待到新华人寿预披露文件在11日晚间出现在证监会官方网站上时,市场几乎已经可以确定新华人寿已经搭上了2011年的IPO末班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