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极圈寻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向北,向北,向北!深入北极圈的格陵兰岛,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寻矿的下一个目的地
丰富的铁、铅锌和稀土资源,是格陵兰主要的吸引力。岛上的城镇间没有公路连接,交通运输任务大都由飞机或轮船承担。Moreno/CFP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格陵兰岛代表着冰天雪地、因纽特人和北极熊。但在一些矿业冒险者眼里,这块遥远的冰原大陆是他们下一个探险之地。

  处于独立进程之中、迫切需要发展岛内经济的格陵兰政府,十分渴望中国资本的到来。在刚刚于天津结束的2011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格陵兰工业与矿业资源部举行专场推介会,吸引中国投资者到岛上投资。

  “我们的目标是把格陵兰变成一个矿业资源地,这要花上很长时间。我们希望因此能使经济有所增长。”格陵兰工业与矿业资源部部长欧弗·卡尔·博瑟森(Ove Karl Berthelsen)在天津接受财新《新世纪》专访时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