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调控不会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政策预期和市场走势都已明朗化,开发商必须至少挺过明年上半年;但地方和中央的博弈也在加剧
2011年10月22日,上海嘉定新城龙湖郦城国际社区,业主在楼盘外手举标语抗议开发商突然降价及擅自改变规划。林青/CFP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朱以师
 

  从偷偷摸摸地降,到大张旗鼓地降,从担心老业主砸楼盘,到拼着挨砸也要降,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房地产开发商对于降价的认识发生了质的飞跃。与此同时,宏观经济政策“微调”、信贷定向宽松等论调又起。随着房地产投资增幅下降、土地流拍加剧,地方对中央政策底线的试探性动作不断“上演”,初见成效的楼市调控会就此放松吗?

  在11月11日的财新峰会地产论坛上,一位房地产商会的会长、一位关注地产的独立经济学家,加上两位投资银行人士及一位开发商代表,不约而同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