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傻”地产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鄂尔多斯膨胀的房地产陷入“博傻”的海市蜃楼中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行走在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的CBD(中央商务区),马路平整宽阔,但人单影稀,有如置身沙漠中的海市蜃楼。这里可容纳约8万户居民的168栋高层住宅,空无一人,被称为“鬼城”。

  “没有外地人来鄂尔多斯买房,全是本地人买。煤老板、公务员、小市民,人人都炒房。”鄂尔多斯兴泰集团负责人如此描述鄂尔多斯的地产市场。

  2010年,鄂尔多斯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009.4万平方米,这个数字约为北京的三分之二;而其常住人口连北京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从2006年开始,鄂尔多斯的房价一路上扬,2008年后更是翻番上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