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伤心涮肉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他是突然决定要走的,下着雪,他要到黑龙江去。我说回头草没吃头。他说你不知道,再不去,就去不成了。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过士行
 

  他是突然决定要走的,下着雪,他要到黑龙江去。我说回头草没吃头。他说你不知道,再不去,就去不成了。才不到六十岁,日子还早着呢,着什么急啊。他还是走了,借了我的棉大衣,屎黄色,仿军用的。那是一九六九年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时穿的,那时我们都才十六岁。这件大衣到了东北后从我们的工资里分两次扣了钱,连棉衣棉裤一共是三十六块,合现在好几千块。

  他要回去的理由很简单,看看自己年轻时候待过的地方。我懒得去的理由也很简单,怕看过后破坏了原来美好的印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