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愿失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美国从整体而言并非面临结构性失业,救济期限延长是长期失业率激增的主因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2009年,美国失业率突破9%,失业大军中超过40%的人失业时间超过六个月,在2008年经济衰退开始之前,长期失业人口不足总失业人口的20%。

  尽管长期衰退通常会导致长期失业率的上升,但是,本次衰退期间,长期失业率如此急剧飙升,在美国历史上实属罕见。

  然而,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了重大的不匹配。

  2007年,美国总失业率不足5%,其中不到20%的人失业时间长达或者超过六个月。

  美国经济陷入本次衰退只有短短几年时间,很难相信用工需求的基本结构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以至于在美国经济逐渐走出衰退,经济人均年均增长率达到2%的“正常”增幅的情况下,会有将近4%(0.4×9%)的劳动者,因为不具备符合企业要求的就业技能,而陷入长期失业的困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