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昆仑能源期权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依赖大股东资产注入的国企应否股权激励?行权期至,是否该限制资产重组?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张宇哲
 

  “中石油的中高管最近可以发笔小财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CNPC)的内部员工最近议论纷纷,核心是一笔行将到期的期权。

  这笔8000万份的管理层激励期权,由中石油旗下境外上市公司昆仑能源(00135.HK)授出,明年初即将到期。为及时行权,受激励的管理层正寻求投行进行财务融资,或进行二级市场减持等,以获取行权所需资金。

  投资者担心这将导致昆仑能源股价波动,使其利益受损。更多的市场质疑指向股权激励的必要性。公开资料显示,受激励者同时任职于母公司和昆仑能源,而后者的主要业务基本依赖母公司垄断性资产的注入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