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4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一个献身政治的人在需要的时刻要挺身而出。如果我觉得我应该参加选举,我自然会参加。”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11月18日暗示参选意愿。11月21日,她正式宣布参加缅甸年底议会补选。

“只有改变权力行使的观念,推进民主宪政改革,中国才能有真正的进步。”

  ——11月20日,法学家江平在“蔡定剑先生逝世周年纪念会”上强调,当前中国有一种强调国家权力至上的倾向,“这是很危险的信号,会使整个社会失去弹性”。

“但我有时候会心痒,想这么做。”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19日允诺实施“有效”反腐措施,同时表示,惩罚量刑不是关键,俄罗斯通常不会公开处决涉腐公务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