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邮储的考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这家努力建立贷款和风控能力的银行正在连续追加资本金,离正常化的商业银行还有多远
自2007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全行资产总规模已近4万亿元,位列中国第七大银行。王恺/CFP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成立仅仅四年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已第四次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邮集团)追加资本金。

  财新《新世纪》近日获悉,邮储银行已经获得其全资股东中邮集团第四次追加资本金300亿元,目前其资本金为700多亿元。

  中邮集团曾于2008年、2009年底和2010年底,连续三次向邮储银行追加资本金,分别为100亿元、100亿元和110亿元。除最早2007年邮储银行设立之初的200亿元资本金,大部分来自中邮集团以固定资产方式的投入,其余均来自邮储银行的自身利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