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国无需邀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接受本刊专访,称中国无需邀请只需自主决定是否参与TPP进程
荣•柯克(Ron Kirk)并不为许多中国人所知,但他实际上是美国政府对外贸易政策领域最重要的决策者之一。牛光 摄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荣·柯克(Ron Kirk)并不为许多中国人所知,但他实际上是美国政府对外贸易政策领域最重要的决策者之一。

  美国政府管理经商贸易的职能分为三部分:商务部负责制定内外贸易政策,监督和管理日常经济贸易活动;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为半司法机构,受理美国国内企业发起的对进口商品可能存在的倾销和补贴行为的起诉,展开独立调查,得出结论和救济措施建议,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和总统参考;USTR负责制定和协调美国对外贸易、商品和直接投资政策,并主持与他国的贸易谈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