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ET-CT检查是与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作为当今最高端的医学影像诊断设备,虽能及早发现癌症病灶,但检查本身也伴随着风险
在PET-CT是否安全的问题上,医生们也莫衷一是。谢正义/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特约作者 梁好
 

  “把身体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PET-CT一次检查就够。”一家预约挂号网站打出了这样的广告。

  一位曾尝试过PET-CT体检的健康人表示:“一次PET-CT检查,就能查遍全身,值。”

  因在肿瘤诊断方面独具优势,这项价格高昂的检查除了用做诊断与治疗,也被用于对健康人进行体检,并日益受到追捧。

  在一些体检机构,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预约PET-CT检查,价格在7000元-14000元不等。一位医生说:“一些PET-CT体检中心甚至常年有人排队等候。”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