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拉伯之春”是怎样降临的——读《撼动卡兹白:伊斯兰世界的暴怒与反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1日
“阿拉伯之春”是“9·11”以来在伊斯兰世界中逐渐兴起的“反专制”与“反极端主义”两大社会思潮共同作用的结果,重要肇因是“社会资本”的缺乏和“公民社会”的孱弱,主要推动力是“U一代”年轻人与新兴媒体的结合
出版日期 2011-1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廉超群
 

作者:【美】罗宾·赖特(Robin Wright)

出版社:Simon & Schuster

出版年月:2011.7

  在当下众多讨论“2011年阿拉伯之春”的书籍和文章中,美国女记者罗宾·赖特(Robin Wright)的新书《撼动卡兹白:伊斯兰世界的暴怒与反叛》(Rock the Casbah: Rage and Rebellion Across the Islamic World,以下简称《撼动》)视角独特、材料详实,独树一帜。赖特采用社会人类学的视角,运用大量第一手访谈资料,并结合自己的观察,勾勒出“9·11”以来在伊斯兰世界中逐渐兴起的“反专制”与“反极端主义”(以下简称“双反”)两大社会思潮。她指出,始于2010年年底的阿拉伯世界政治变革(或称“阿拉伯之春”)是这两大社会思潮共同作用的结果。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