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警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1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曾为中国民营经济先驱乃至发展样板的温州,在内外交困的今天,多年积弊集中爆发,局部金融危机震动全国。

  温州的金融危机绝非孤立的事件,也远远超过金融的范畴;作为“世界工厂”的缩影,温州的困境对中国颇有标本意义。温州走到这一步,有其自身的原因,也有所谓“中国模式”的通病。

  我们这组文章从不同角度剖析“温州病”的病灶、机理及其所处的宏观环境,为的是尽可能深化对此问题的认识。探讨温州问题,其意义不仅限于寻找可能的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为后来者提供前车之鉴。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