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更要有“顶顶层设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1日
究竟是坚持30年来的改革方向,还是准备开倒车?这一点要先搞清楚,再来确定哪些方面要推进改革
出版日期 2011-1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敬琏

  究竟是坚持30年来的改革方向,还是准备开倒车?这一点要先搞清楚,再来确定哪些方面要推进改革

  当前,改革思潮涌动,在各种论坛上,大家就“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展开讨论。“十二五”规划提出,改革要有顶层设计。我认为,不仅要有顶层设计,更要有“顶顶层的设计”。在顶顶层的问题上,分歧很大。

  一种观点认为,中国应沿着强势政府的道路,加强政府对经济、社会的管控。有人大讲“中国模式”创造的各种奇迹,如何震撼了世界。还有人认为,中国应该沿着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照中共“十五大”的要求,建立法治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