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间她自己的房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Alex和她的三只猫住在皇后区的一个小房间里,既是客厅又是卧室,房间很拥挤。她在社区服务里有一份工作,照顾一些老人的生活起居。纽约皇后区,2010。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白白 | 文、图

  这个专题脱胎于伍尔芙的同名著作《一间自己的房间》(A Room Of One’s Own)。伍尔芙说:“如果一个女人想创作小说,那她必须要有钱和一间属于她的房间。”(A woman must have money and a room of her own if she is to write fiction.)在此书创作的年代, 女性生活维系在与之共同生活的男性身上。女人能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取决于她的丈夫或父亲“赐予”她怎样的生活。在这之后,女人们在争取掌握自己的生活以及塑造理想生活的道路上一路跋涉。而我希望尽可能以摄影方式,展现这些女性们凭一己之力为自己创造的生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