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个父亲的专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他,57岁,小学文化,包工头出身,浙江东阳人。2007年前,他是个普通的农村老汉;2007年后,他的生活大转弯。

  他叫吴永正,他的女儿叫吴英。2007年春节,他的女儿锒铛入狱,后来被判死刑。

  四年的时间里,他熟读了诉讼法、刑法等法律知识;他把几十厘米高的案件卷宗分门别类;他仔细推敲证据链之间的逻辑关系和法理依据;他辗转法院、公安局、看守所、信访办,来往京都无数次;他学会了上网、打字、看微博。

  他租住在市区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公寓;他一条条地浏览网络评论;他把每个媒体的报道都搜集好,把对女儿有利的内容逐字标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