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有几次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2月革命记忆犹在,二次革命又来,埃及前路何在?
在经历了穆巴拉克30年独裁统治后,作为“阿拉伯之春”中首批变天的国家,埃及第一次民主选举程序非常复杂。CFP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 记者 陈沁 发自北京
 

  如果说“阿拉伯之春·埃及篇”这出大戏的第一幕,于今年2月初随着埃及前领导人穆巴拉克的黯然谢幕而收场,那么第二幕已在最近“二次革命”的喧嚣中,由该国历史上首次自由选举拉开大幕。

  11月27日,一场大雨洗去了开罗街头顽固的尘土。对许多鲜见雨水的埃及人而言,这是一个好兆头。

  雨后的开罗格外清朗。地上的水洼在熙熙攘攘的晨间车辆驶过后,不时溅起水花。头顶面包馕的大胡子小贩,骑着脚踏车倏忽穿过。路旁,阿拉伯早餐的味道伴随着袅袅的炊烟悠悠飘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