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诊断中国金融稳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中国的金融体系,是否有能力应对下一次金融危机的冲击?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Udaibir S.Das 孙涛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惊涛骇浪中,拥有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金融体系的中国,如何面对维护金融稳定的挑战?中国面临的短期和中期风险是什么?它们是否可控?中国政府应采取什么金融政策和改革措施来应对中期脆弱性并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下分别称基金和世行)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开展的“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试图回答这些问题。

  基金和世行于1999年起联合推出的FSAP,旨在评估一国金融体系稳定程度和发展情况,帮助各国识别其金融政策、监管和操作框架中的风险和脆弱性,并提出抵御宏观经济冲击和风险传染的政策建议。目前,三分之二的基金成员国已经参加此项目,其中一些国家已进行了第二次评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