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大规模太阳能路灯实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广州市决心两年内投资10亿元建设“中国最大规模示范项目”,“让乡村亮起来”
太阳能路灯工程并非新生事物,近几年全国各地示范项目处处可见,但示范后即陷入沉寂。蔡增乐/CFP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小楼镇是广州市北部山区的一个小镇,属于广州市越秀区定点扶贫对象,下辖20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

  11月24日,约午后1点。小楼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一伙人正在七嘴八舌讨论乡镇路灯工程建设碰到的问题,内容琐碎。广州市建委的一名官员听着突然有点不耐烦,“这有什么好讨论的。”在他看来,关键是要抓紧时间施工。

  他的焦虑自有道理。此次乡镇路灯工程,是广州市要落实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更有多名受访者称其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太阳能路灯照明示范项目”。项目主要采用太阳能LED路灯设备,分两期进行,总投资超过10亿元。第一期是今年底必须完成8个标段12个镇的施工,需要安装路灯五六万盏。留给施工单位的时间并不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