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欧洲:改革倒计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欧元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重要性可能已经超过防止通胀,欧债危机更已经将改革逼到了最后关头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翃 张环宇
 

  11月30日六大央行联手提高美元流动性行动,起码暂时赢得市场的满堂彩。大家心照不宣的是,这场好戏中真正的主角只有两个——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上演了一场“英雄救美”,其他四家央行则是“路人甲乙丙丁”。

欧元区资金紧绷

“为什么现在行动?是不是有什么潜伏的情况临近?”

  六大央行联手的这一举动表明,在绵绵不绝的主权债务危机中,欧洲银行体系已经千疮百孔。除了各银行持有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可能是“定时炸弹”、迫切需要注资以满足资本金率的监管要求,美元流动性不足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