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班:中国承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必须作出选择
11月30日,德班,一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穿着风力发电机服装,向行人宣传可再生能源。CFP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大会(COP17)在德班开幕前的当晚,一场倾盆大雨袭击了南非这个东南印度洋滨海城市。位于市中心的国际会议中心屋顶部分受损,地下室局部受淹。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安娜·费格雷斯,在第二天的媒体通报会上提到了这个情况。她说,由于气候变化,非常规的、非季节性的天气正变得越来越多。

  就在德班会议召开前不久,联合国下属的政府间气候变化小组(IPCC)发布了一份“管理极端事件和灾难风险以推进气候变化适应”的特殊报告,再次提醒世人气候变化给地球和人类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